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教育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将是求学路上的一大助力

2020-08-25 09:28:00阅读:- 来源:
今天在朋友圈里看到这篇短文很有意义孩子的天性就是玩,在任何可能的机会下,孩子总会选择玩,所以让孩子将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归根结底还是大人在陪伴他去坚持。但好多时候教育最先放弃的,肯定不是孩子,而是家长!

今天在朋友圈里看到这篇短文很有意义

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将是求学路上的一大助力

孩子的天性就是玩,在任何可能的机会下,孩子总会选择玩,所以让孩子将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归根结底还是大人在陪伴他去坚持。

但好多时候教育最先放弃的,肯定不是孩子,而是家长!因为太远,太忙,太贵,太辛苦,见效不快……

所以,要想改变孩子,必须家长先学改变,再学会坚持!学习是日积月累,绝不是一蹴而就。

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将是求学路上的一大助力

那么坚持为什么是孩子最好的习惯

面对挫折,有人一味地抱怨,有人嘲弄一笑了之,但也有一些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虽然周围的人都不看好,但就是凭借笨拙和坚持凿出了那么一点点光亮,这就是一种了不起。改变世界不用大刀阔斧,一个个小碎步依然可以光芒万丈。

学习上要记住不进则退,要积少成多;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荀子在《劝学篇》中说得好:“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雕刻东西时,若你半途而废,那么即使材料是朽木,也难雕刻成功;相反,只要你坚持不懈地雕刻,那么即使材料是金属和石头,你也能雕刻成功。因为锲而不舍,坚持到底,必定成功

从古到今大家都知道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并不能一撮而就,所以坚持就尤为重要。大家都知道的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将是求学路上的一大助力

如何养成坚持的习惯

其实前面提到过了父母的陪伴是养成坚持的重要因素,父母的作用是监督和鼓励。

养成习惯的过程是:

通过每天坚持做一件小事来培养坚持到底的习惯,之后将这个习惯扩展到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你必将受益一生。通过坚持,先形成新的时间锚点,有了这些时间锚点,你才能在不同的环境里慢慢形成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节奏感。

有了时间节奏感的人,才能有力地掌控自己的时间,形成坚持到底的习惯。要养成这样的习惯,第一步是要说到做到,坚定不移。

在这过程中我们把目标细分成几个小目标来坚持,在看到了完成小目标的希望谁都会坚持下去,但更可贵的是因为坚持而最终看到更多的希望。好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坚持下去,你就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将是求学路上的一大助力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千牛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