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财经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中国智能音箱最新数据出炉,天猫精灵“三连冠”力压百度小米

2019-12-31 10:24:12阅读:1 来源:
智能音箱面世以来,便受到来自全球的关注。最开始只有亚马逊的Echo独享整个“蛋糕市场”,无可取代。但是随着我国智能音箱市场的发展,各大厂商开始混战,加上阿里巴巴、小米、百度等纷纷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天猫精

智能音箱面世以来,便受到来自全球的关注。最开始只有亚马逊的Echo独享整个“蛋糕市场”,无可取代。但是随着我国智能音箱市场的发展,各大厂商开始混战,加上阿里巴巴、小米、百度等纷纷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天猫精灵、小爱、小度等智能音箱,一时间,智能音箱市场再无平静。

中国智能音箱最新数据出炉,天猫精灵“三连冠”力压百度小米

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与团购、网约车等创业风口一样,5年间,智能音箱也从疯狂走向理性发展。真正有实力的选手只剩阿里、小米、百度,三家合计拿下了近九成的市场份额。

其中,阿里的成绩最为亮眼。从全球著名ICT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数据得出,2019年1至11月三个季度统计,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累计销量达到3629万台。

其中阿里巴巴以1258万台销量夺得国内市场销售冠军,至此,阿里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获得智能音箱销量冠军。而百度在今年第二个季度超过小米之后,紧追阿里排名第二,谷歌和小米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的位置。


中国智能音箱最新数据出炉,天猫精灵“三连冠”力压百度小米

同样,根据最新的Canalys的报告显示,全球智能音箱在第三季度出货总量达2860万台,同比增长44.9%,其中天猫精灵以390万台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亚马逊echo。百度、谷歌和小米分列三、四、五位。

中国智能音箱最新数据出炉,天猫精灵“三连冠”力压百度小米

除此之外,欧睿报告也对今年的智能音箱市场做了新一轮调研,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天猫精灵在中国市场销量排名均为第一,且阿里巴巴共售出了1047万台天猫精灵,占中国智能音箱市场份额的38%。

不难看出,国内智能音箱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而经过5年的发展,混战已经基本结束,三强格局已定。其中,阿里出货量更是迎来爆发式增长期,再加上其背后强大的生态支撑,天猫精灵无疑正在走向“好者更好”的正循环。果然,实力派选手无论去到哪都不怕会挂!


中国智能音箱最新数据出炉,天猫精灵“三连冠”力压百度小米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