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财经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重磅!格力造空调芯片赶上进口,董明珠:天塌下来,我能自供

2019-12-31 10:17:12阅读:1 来源:
南都讯 “格力今年不分红是为了研究芯片,哪怕投资500亿,格力也要把芯片研究成功。要想长期持续发展,必须掌握核心技术”……2018年5月,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的一番话,让格力电器大手笔造国产芯片一事走

南都讯 “格力今年不分红是为了研究芯片,哪怕投资500亿,格力也要把芯片研究成功。要想长期持续发展,必须掌握核心技术”……2018年5月,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的一番话,让格力电器大手笔造国产芯片一事走入公众视野。

2019年即将画上句话,格力“造芯”之路进展如何呢?董明珠透过官方自媒体发文首次披露了最新进展:如今格力空调用上自主研发的芯片,且自主芯片已经实现与进口芯片的同等水平,达到工规级品质,一年内上机台数破千万,打破国产芯片在空调中使用的记录。

重磅!格力造空调芯片赶上进口,董明珠:天塌下来,我能自供

格力电器方面介绍,早在2015年,董明珠就已经前瞻性地意识到,芯片自给自足对一个国家、一个企业的重要性,于是开创性提出——格力要自主研发芯片,研发经费按需投入、不设上限。早在美国“禁令”事件之前,格力已走在“造芯”路上

格力电器称,格力微电子所和功率半导体所在2015年成立,正式开启“造芯”之路。2018年,格力电器成立全资子公司——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进一步驶入半导体产业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如今格力空调用上自主研发的芯片,且自主芯片已经实现与进口芯片的同等水平,达到工规级品质,一年内上机台数破千万,打破国产芯片在空调中使用的记录。今年,格力还承接了2个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自主研发EAI系列,嵌入式人工智能SoC;EM32L073,超低功耗32位MCU;EM32DSP,变频驱动32位MCU;ER8755,AC-DC高压开关电源...

格力电器披露,零边界也已经成长为年销量超千万颗的芯片原厂,致力于为中国造提供高品质工规级IC产品,打造精品芯片。企业专注于工业级32位MCU、AIoT SoC和功率器件的设计研发、软件方案、系统应用、生产质量、市场销售。主打嵌入式主控、语音识别、AI图像识别、显示驱动、安全加密、滤波整流、变频控制等方案,产品适用于电子消费类、工业控制类、医用类、商显商教类、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智慧能源管理等领域,并提供综合一站式解决方案。

重磅!格力造空调芯片赶上进口,董明珠:天塌下来,我能自供

有分析人士表示,与国外芯片制造巨头相比,格力造芯起步晚,但发展步伐快,在空调芯片等细分领域已经表现出迎头赶上的势头,这将为“格力掌握核心科技”的目标补上最后一块高技术领域的“拼图”,芯片有望成为智能装备制造之后,格力未来产业“多元化”的一个新亮点。

格力电器称,自主创新之路不会停歇,格力将继续坚持芯片的自主研发、打造高科技产品,掌握发展主动权

董明珠表示,格力要自主研发芯片,因为总要有人去做这个事情。芯片投这么多钱,哪年能赚钱我不确定,也许五年,甚至十年。但是我得解决一个保障问题,天塌下来,我能自供。不然别人不卖芯片给你,你的空调做得再好也没用,企业活不了。

南都记者杨亮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