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娱乐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根据阿来小说改编电影《随风飘散》入选釜山国际电影节

2020-09-15 16:20:22阅读:- 来源:
继“四川造”影片《红色土司》获温哥华华语电影节三项大奖后,近日又传来好消息:另一部“四川造”电影《随风飘散》入选第2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将于2020年10月在韩国釜山进行首映。《随

继“四川造”影片《红色土司》获温哥华华语电影节三项大奖后,近日又传来好消息:另一部“四川造”电影《随风飘散》入选第2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将于2020年10月在韩国釜山进行首映。

《随风飘散》根据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的小说《狗孩格拉》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传统村落中的女性如何从依附到独立、从蒙昧到觉醒的故事,通过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女的生活经历,展现人们的世俗观念和人情冷暖。情节灵动,又充满着对苦难的悲悯。电影剧本在电影开拍前便颇受关注,成功获得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题材单元最佳创意剧本奖。

根据阿来小说改编电影《随风飘散》入选釜山国际电影节

《随风飘散》海报

近年来,不少优秀的藏族题材电影出现在观众的视野。此前《冈仁波齐》《撞死了一只羊》《阿拉姜色》《皮绳上的魂》等影片都颇受好评,也在各大电影节有出色表现。《随风飘散》在探讨传统文化与社会话题方面更进一步,不仅展现了传统藏族生活风貌,还将目光聚焦于当下女性在传统文化中面临的困境。

根据阿来小说改编电影《随风飘散》入选釜山国际电影节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四川品牌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