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科技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还想捡便宜!600元拼i7的“洋垃圾”至强处理器还值得买吗?

2020-08-23 11:27:33阅读:- 来源:
i7系列一直都是高高在上卖着几千元的高价,而玩家们发现一些国外企业升级淘汰下来的至强处理器性价比非常高。
还想捡便宜!600元拼i7的“洋垃圾”至强处理器还值得买吗?

关注硬件·聪明消费 | 欢迎关注钛师父

题图:3D展示·蝶阀阀门工作原理

Intel的Core i7系列一直都是高高在上卖着几千元的高价,而玩家们发现一些国外企业升级淘汰下来的至强处理器性价比非常高。但是AMD锐龙出现之后,现在捡洋垃圾处理器还划算吗?

Intel的Core i7系列一直都是高高在上卖着几千元的高价,而玩家们发现一些国外企业升级淘汰下来的至强处理器性价比非常高,和同级Core i7相比价格要低一半以上,也能使用消费级的主板,例如当年4核心8线程的E3系列堪比LGA115X接口Core i7、从6核心到22核心皆有的E5系列相比LGA2011接口的Core i7也过之而无不及。于是,不少玩家都入手了这类高性价比“洋垃圾”处理器,实际使用起来多线程性能确实也比同价位Core i7好很多,DIY圈里捡“洋垃圾”甚至一度成为了一种时髦。

但是呢,现在捡洋垃圾处理器还划算吗?AMD锐龙出现之后,情况似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现在就从低到高挨个来算算账。

中低端E3 1230系列:制程老/规格老/价格无优势

参考价格:600元~2100元

VS

锐龙5 1400:制程新/规格新/价格更合理

参考价格:760元~999元

还想捡便宜!600元拼i7的“洋垃圾”至强处理器还值得买吗?

当年的E3 1230算是红遍大江南北了,同样是4核心8线程,在Core i7要卖2000多元的情况下,它仅需Core i5的价格即可入手,性价比确实非常之高。随后Intel又推出了E3 1230v2/v3/v5等等升级型号,但看不得用户捡便宜的Intel把价格定得也是越来越贵,E3 1230v5已经卖到2000元以上,而且再也不能使用在消费级主板上,C230系列的主板也是相当贵,从此E3系列就和性价比没了关系。

当然,对于“捡垃圾”玩家来讲,主要还是关注之前用在LGA1150主板上的E3 1230系列,根据成色,它们的售价从600多元到1000元不等。那么这些二手E3处理器还值得买吗?

还想捡便宜!600元拼i7的“洋垃圾”至强处理器还值得买吗?

锐龙5 1400也具备4核心8线程,14nm制程,频率3.2GHz,最高3.4GHz,一般可超频至3.7GHz,部分极品可到4.2GHz(已经碾压Core i7 7700),且支持双通道DDR4 2666内存,售价从760元到999元不等(不同渠道)。而老版E3频率也仅是3.2GHz、3.3GHz水平,只支持DDR3,且制程最高22nm,最关键的是,它还不能超频,老主板也没有USB 3.1和M.2插槽。如果是选择支持DDR4的14nm制程E3 1230 v5,不但要花1400元~2100元买处理器,还要花比一般LGA1151主板更贵的价格买C230系列主板。

所以,过时太久的E3系列已经被锐龙5 1400毫无争议地默秒全,没有再买的价值,不如一步到位升级到锐龙5 1400。

高端E5 26XX系列:核心虽多,但频率太低/价格无优势

参考价格:700元~9600元

VS

锐龙7 1800X & 锐龙Threadripper 1950X

参考价格:3599元/7999元

还想捡便宜!600元拼i7的“洋垃圾”至强处理器还值得买吗?

选择X99平台兼容的E5 26XX系列至强处理器的玩家,算是对处理器多线程性能有较高要求的,而且这一系列的某些中低端型号比多线程性能相仿的LGA2011 Core i7还是便宜很多。比如10核心20线程的E5 2650v3多线程性能基本上可以和Core i7 6800K一战,而它的价格仅为900元,比6800K的2999元便宜太多了。至于玩家选择更高端的20核心40线程E5 2673v4,则是因为桌面平台目前没有20核心的产品,只能选择至强,当然它的价格就太高了,散片都几近万元。

那么对于追求超多线程的玩家来讲,现在这些配X99主板的E5处理器是否还值得选择呢?我们来对比一下。

Cinebench R15得分能达到1600分的至强处理器是E5 2678v3,它具备12核心24线程,默认频率2.5GHz,睿频3.3GHz,QS版的售价大约在3850元左右。而Cinebench R15得分相同的锐龙 7 1800X默认频率3.6GHz,智能超频4GHz,售价3599元,相信大家已经知道怎么选了。最关键的是,锐龙的频率远远高于E5,在玩游戏的时候性能强太多。

还想捡便宜!600元拼i7的“洋垃圾”至强处理器还值得买吗?

目前E5中比较高端的算是E5 2673v4,20核心40线程,默认频率2.3GHz,睿频3.6GHz,Cinebench R15得分大约2300分左右,比Core i9 7900X和锐龙Threadripper 1920X略低,但售价从7499元到9600元不等,且频率相对目前的桌面旗舰来说实在低太多了,对于游戏并不友好。相比之下,售价为7999元~8499元的Threadripper 1950X就可以秒杀它,不但Cinebench R15达到3000分以上,核心频率也高出很多,不管是多任务还是玩游戏都比它强。

总结:高频多核规格新,锐龙更值得选择

总之一句话,不管你是追求性价比还是极限的多线程性能,现在E3/E5系列“洋垃圾”都显得很鸡肋,价格和性能以及制程都和同级锐龙没得比,所以大家就不要这个时候还去买洋垃圾啦,一步到位升级锐龙才是正道。

祝大家周末愉快,喜欢本文的话让鸡腿飞过来吧~~~~~~

 小狮子最喜欢的鸡腿 分割线 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江苏生活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