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正极极片激光清洗优势凸显,有效降低损耗更环保

2022-03-12 11:50:42阅读:- 来源:
正极极片激光清洗优势凸显,有效降低损耗更环保

      激光,具有单色性、方向性好、亮度高等特点。在工业领域中,用激光作为能量源的常见应用有: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标、激光清洗等技术。其中,激光清洗技术是利用激光能量使材料表面的涂层或污物发生加热、气化、烧蚀、剥离从而实现清洗的一种新型绿色清洗技术。

      随着激光器性能的不断提升以及成本的大幅度降低,激光清洗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遍布各种不同领域。如在锂离子电池制造工艺中,在极耳焊接之前,需要先清洗掉待焊极耳区域的涂层。去除涂层的方法主要有机械刮除、贴发泡胶和激光清洗。其中机械刮除法容易损伤极片,难以保证涂层清除干净;贴发泡胶法工序较多,生产成本高,且不适用于极片水性浆料。而激光清洗具有环保、灵活、精度高、无耗材成本低等优点,因此极片激光清洗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锂电池正极有钴酸锂、锰酸锂、三元体系、磷酸铁锂等多种材料体系,每种材料都具有不同的化学、物理、热学性质和激光去除特性,因此,如何根据正极材料的特性选择合适的激光波形、功率、频率与扫描速度,并搭配物理耦合系统,达到清洗区域无极粉残留、无破损起皱、无氧化损伤的效果,是正极极片激光清洗设备在机械刮除、贴发泡胶工艺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正如利元亨的正极极片激光清洗技术,能够根据材料本身的特性,很好地规避清洗过程中瑕疵问题。


△ 利元亨激光清洗机


      技术亮点

      01 清洗效果好,表面涂层颗粒/激光烧伤点<0.1mm,箔材无区域氧化烧伤;

      02 尺寸精度高,槽位尺寸误差<0.3 mm;

      03 清洗区无破损、起皱、针孔透光;

      04 采用激光+物理耦合系统,少耗材,解决了当前贴胶工艺高耗材的问题。


△ 物理耦合系统处理效果

      中国作为世界公认的制造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加工国家。随着政府法规对环保行业的不断整改,传统的工业清洗方式已逐渐被社会所淘汰。相对传统方式,更清洁,且不具损伤性的激光清洗将会更受市场偏爱。据市场研究机构Reportlinker发布数据,2018年全球激光清洗市场的价值将达到5.89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达到7.24亿美元,CAGR为4.22%。

      顺应市场需求,利元亨研究高效率激光清洗技术并开发配套的设备,并使其在短时间内应用化、实用化,在国内可以说是一次创新飞跃。欢迎各大电池厂寄送样品于利元亨,支持更多样化的正极极片清洗设备定制开发!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