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利元亨高速宽幅涂布机,精准狙击前段工艺痛点

2021-10-09 15:21:44阅读:- 来源:
利元亨高速宽幅涂布机,精准狙击前段工艺痛点

      面对动力锂电迅猛的扩产需求,作为锂电池制作前段工序的核心环节,涂布被视为锂电制造工序中的重中之重,涂布工序的执行优率影响着成品电池的一致性、安全性、寿命周期。不同电池企业在原材料及工艺等方面上的差异,导致对涂布机的性能指标要求也不同,工艺需求不断迭代变化,涂布机俨然已成为规模扩产的瓶颈之一。

      高品质锂离子电池的涂布工艺,除了解决面密度横向、纵向一致性外,在提升涂布的宽幅、速度、智能化等关键指标的同时,还要求涂布机必须规避裂纹、气泡、漏金属、划痕、打皱等问题。利元亨加大涂布机研发投入,经技术团队潜心钻研和多重实验验证,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关,重磅推出双层高速宽幅涂布机,在提升涂布速度和幅度的基础上,有效解决了上述提到的行业痛点问题。



△ 利元亨高速宽幅涂布机


      01、通过仿真实验数据,优化干燥技术

      在极片涂布环节,干燥处理无疑是涂布提速的最大瓶颈。在传统涂布生产工艺中,出现的“水性极片或厚极片”,容易出现裂纹,影响极片的性能和品质。针对这个技术难题,可通过仿真数据和实验验证数据,优化调整烘箱结构和腔体结构,实现极片在烘箱干燥过程中的最优风速场和温度曲线,可有效控制极片干燥裂纹问题。


      02、智能化供料结构

      针对在传统涂布易出现的气泡、漏金属、划痕、打皱等痛点问题,可通过浆料入口到搅拌过程控制等多维度的防气泡方案设计,避免气泡产生;根据来料情况调整过滤器更换频率,优化漏金属方案;通过调整浆料管道液体输送的压力波动等方式,有效减少极片外观缺陷和提供极片纵向面密度一致性问题。


      03、系统性优化部件机构精度及控制逻辑

      针对超薄箔材涂布易出现打皱、断带、张力不稳定等痛点问题,从整机零件加工、部件装配、部件结构、整机结构和整机安装系统性优化和提升各项精度要求,以及对整机各个模块的控制方式和控制逻辑的结构优化和调整,突破原有的软、硬结构模式,解决超薄箔材打皱、断带、张力不稳定等行业技术难题。

      目前,利元亨涂布机最大幅度已达到1400MM,速度达65-90m/min,并能够逐个精准击破行业痛点,实现产品快速研发迭代,背后体现的不仅仅是利元亨强大的研发实力,更多的体现对客户不断变化需求的高适应性。

      ■ 一方面,利元亨对客户的需求方案更有针对性,交付时也更能充分理解其意图;

      ■ 另一方面,针对客户的需求变更能够做到零延时响应,快速提供满足客户定制需求的产品,帮助客户提质增效。

      未来,随着电池新技术的应用,材料工艺变化,速度及幅度需求的提升,如高镍和硅碳负极电池、半固态、全固态电池、补锂技术等新技术,涂布工艺将会面对更多难题,利元亨团队将持续耕耘,做好技术沉淀,与客户共同成长,解客户之忧!


      巨大的锂电池产能落地已在路上,经过数年的市场培育,智能装备市场良币驱逐劣币的趋势已然很明显。现阶段对于智能装备企业而言,掌握领先的核心技术,保持长久的战略定力是企业赢得下一赛道入场券的关键。

      利元亨作为深耕新能源领域的高端智能装备专家,产品已实现覆盖锂电全生产工序。目前,利元亨不断将创新能力、战略定力转化成“内生+外延”双重增长驱动,这种能力既包括产品上的持续研发打造,也包括基于形势判断的战略布局。毋庸置疑,在市场长期高确定性的发展趋势下,利元亨的成长动力正不断加强。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裘靖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