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不同肤质应该如何选择洗面奶?

2020-09-07 16:25:05阅读:- 来源:
  问仙女姐姐们一个问题,你们一天洗几次脸?  是一次还是两次或者是三次?  洗脸的时候用洗面奶吗?  百分之九十九的女生都会在洗脸的时候用细面洗面奶。  然而

  问仙女姐姐们一个问题,你们一天洗几次脸?

  是一次还是两次或者是三次?

  洗脸的时候用洗面奶吗?

  百分之九十九的女生都会在洗脸的时候用细面洗面奶。

  然而,有的人越洗肌肤越细腻光滑~

  有的人却让肌肤饱受伤害~

  这是因为:洗面奶对于我们肌肤的保护,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毕竟做好清洁工作,才能拥有好肌肤。

  而一款适合自己肌肤的洗面奶,才能让肌肤体验温柔的洗护服务!

  那,你会根据自己的肤质挑选洗面奶吗?

  今天,Esthechoc就带大家看看,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肌肤的洗面奶。

  科学了解洗脸

  洗脸可以带走脸上的灰尘、汗水、多余的油脂、代谢掉的角质细胞……

  清洁不力,多余的油脂会吸附各种脏物,导致毛孔堵塞,肌肤干燥粗糙、生出痘痘和黑头。

  清洁不当,会损伤皮肤表层的皮脂膜,使皮肤敏感脆弱,干燥、水油不均、泛红刺痛等。

  清洁不力与清洁不当都会损伤肌肤的。

  因此,根据个人肤质使用正确的洗面奶很重要。

  二、皂基与氨基酸

  我们听说过各种功效不同的洗面奶,其实洗面奶的核心成分是它们的表活剂。

  表活剂可以乳化油脂,起清洁作用,最常为人所知的有皂基类和氨基酸类。

  皂基洗面奶

  皂基类洗面奶的优点是清洁力度强,适用于油性肌肤或混油性肌肤。

  缺点是容易导致过度清洁,呈碱性,刺激性较大。

  很多人会抗拒含皂基成分的洗面奶,其实,我们大可不必谈“皂”色变。

  现在许多皂基类的洗面奶都会添加保湿成分和氨基酸成分,使洗面奶呈弱碱度,减少刺激度。

  氨基酸洗面奶

  氨基酸洗面奶的优点是呈弱酸性,温和度高,适用所有肤质,特别适用于干皮与敏感肌。

  缺点是清洁力度不如皂基类洗面奶。

  氨基酸洗面奶的清洁力度足以应对一般的油皮。如果面部出油旺盛,只要用量和时间准确,也可以达到清除多余油脂的效果。

  如何辨别这两类洗面奶

  如何辨别自己的洗面奶是皂基还是氨基酸呢?

  我们一般从成分表去辨别。

  皂基的成分表一般含脂肪酸和碱性剂。

  常见的脂肪酸有:月桂酸、肉豆蔻酸、棕榈酸、油酸和硬脂酸。常见的碱化剂有:氢氧化钠和氢氧化钾、三乙醇胺等。

  氨基酸的成分表中的氨基酸类表活剂的基本构成一般为:xx酰+xx氨酸+(盐、钾、钠)。

  如,椰油酰甘氨酸钾、椰油酰谷氨酸钠、月桂酰肌氨酸钠、肉豆蔻酰谷氨酸钠……

  有些洗面奶既含皂基类成分、又含氨基酸类成分,应该如何区分?

  成分表中越靠前的成分,含量越高。如果在成分表靠前的位置找到了脂肪酸和碱化剂,而氨基酸类表活剂含量较少,便可以确认这是一款皂基洗面奶。

  三、不同肤质的洗脸选择

  油性肌肤

  不同季节,油皮的脸部出油情况不同,要利用好不同洗面奶做好控油祛油。

  夏天,油皮出油旺盛,可以选择清洁能力强的皂基洗面奶,洗去多余油脂。

  春秋季节,油皮可以根据皮肤情况,选用皂基类或氨基酸类。

  冬季,天气干燥,油皮可以选择氨基酸洗面奶,避免过度清洁,导致皮肤干燥。

  油皮每日清洁面部的次数一般不要超过两次。除了洗面奶,日常生活中,油皮也要做好基础补水保湿,促进水油平衡。

  干性肌肤和敏感肌

  这两类的肌肤的角质层薄,易损伤肌肤屏障。

  因此,选择温和度高的氨基酸洗面奶是最好的。

  洗脸次数尽可能减少,可以选择在晚上使用洗面奶洗脸,早上只需清水洁面即可。

  混合性肌肤

  混合性肌肤一般T区较油,两颊较干,可以选择皂基类和氨基酸类洗面奶搭配使用,或者选择氨基酸复配皂基的洗面奶,这种洗面奶一般较为温和,清洁力适中。

  看完上面内容,小姐妹们应该都知道怎么挑洗面奶了吧?

  如果还没有学会,那就来一袋Esthechoc双蛋白肽液态饮吧。从肌肤内部补充肌肤所需胶原,提亮肤色,缩小肌肤毛孔,让肌肤更加细腻。还可以祛除暗黄,淡化细纹,让肌肤更加透亮~

微信图片_20191023165357.jpg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品秀街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