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从老人被狗绳绊倒到大学生虐猫,正龙文化:如何防止悲剧再次发

2020-08-20 11:15:05阅读:- 来源:
昨天,广东顺德一老人被狗绳绊倒身亡,牵狗女快速逃离!官方最新通报:17日,广东佛山顺德区罗水市场附近,两狗追逐时一老人被狗绳绊倒摔在地上,牵狗女孩见状转身逃离现

昨天,广东顺德一老人被狗绳绊倒身亡,牵狗女快速逃离!官方最新通报:

17日,广东佛山顺德区罗水市场附近,两狗追逐时一老人被狗绳绊倒摔在地上,牵狗女孩见状转身逃离现场,老人经救治无效去世。18日晚,当地官方通报,经调查,罗水村民罗某(女,12岁)把另一村民拴养在家门口的狗牵出来玩,途中狗挣脱约束绳,在奔跑过程中狗绳将村民麦某(女,88岁)绊倒死亡。初步判断该事件为意外事件。

这件事中,虽然罗某作为一位未成年人,但不负责任的逃跑行为真的不值得原谅。

  然而,小编在微博看到一条令人震惊的热搜,某大四学生范某某虐猫,并将拍摄视频发布到网上售卖牟利,被网友人肉后,假惺惺在微博公开道歉并承诺会做个爱护动物的人。

但是,他不断更换小号,继续散播虐猫视频,并扬言要杀1000只猫报复网友!最后,得到的是被学校劝退,全网唾弃的结局。

这简直刷新了我的三观,逃避责任与虐待动物这种低劣的行为,居然发生在青春蓬勃的青少年身上。

由于互联网的发展,当代青少年认识到的新事物越来越多,但是多未必就是好,如何帮助孩子筛选有害信息,是家长的任务之一。同时如何防止以上悲剧发生,如何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是家长们重中之重的教育任务。

家长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之一

青少年给网络主播打款,这种事情屡见不鲜。这大多数来源于孩子的寂寞心理,很多家长都认为:我上班忙不能老陪着他。其实真正有效的陪伴并不是老和孩子待在一起,而是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和孩子制定生活目标,并共同推进目标发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真正的陪伴是给予孩子内心的鼓励与滋养,让他们有成长的空间和力量。

但孩子终身的学习与教育,岂能是简单的陪伴可以解决?

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断地学习和完善个人品格与能力,正龙文化接棒家庭教育,助你在成人教育中一路凯歌

高等文化教育不仅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丰富知识面,开拓他们的视野,让他们有充分的是非辨别能力去看待身边的事物。同时学历是一个敲门砖,能帮助孩子获得更好的机会。

正龙文化为你提供学历提升服务!现在报读,还送VIP教师资格证线上教程!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梦妆时尚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