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打破数据孤岛,翰洋环测积极助推环境监测数据化进程

2020-07-25 10:01:06阅读:- 来源:
大数据(Big Date)是一种能力超强的数据集合,对互联网海量的信息进行获取、存储、管理和分析,进行专业化处理,可以为精准决策提供参考,而将大数据与生态环境保

大数据(Big Date)是一种能力超强的数据集合,对互联网海量的信息进行获取、存储、管理和分析,进行专业化处理,可以为精准决策提供参考,而将大数据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比如水环境网格化监测、气候变化预测、大气污染治理等,对环境监测治理的精细化运营具有战略性的意义。

国务院、环保部重视环境监测的数据化发展,并多次提到了环保治理与大数据、物联网的融合,以便更好地提高污染防治的效率和效果。

在《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中提出了,到2020年,全国生态监测网络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面覆盖,初步建设成海陆统筹、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使生态环境监测能力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相适应。

打破数据孤岛,翰洋环测积极助推环境监测数据化进程

在政策、技术、环境的多维驱动下,我国环境监测行业异军突起,多家企业提前布局,积极的探索大数据技术在环境监测领域的应用。广东翰洋环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环境与城市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参与,它将“互联网+环境大数据”管理信息紧密结合,不断拓宽大数据应用场景,特别是向更高技术含量的大气环境治理监测、水环境监测等领域进行拓展,推进公司业务模式升级。

打破数据孤岛,翰洋环测积极助推环境监测数据化进程

翰洋环测研发推出的环境数据管理技术中心, 立足通过数据采集、分析、监控,打造面向政府、企业、公众的全方位服务体系,增强环境监管能力、提升环境服务水平、促进环境治理改善,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打破数据孤岛,翰洋环测积极助推环境监测数据化进程

秉承着对技术的执着和优势,以解决环境问题为导向,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翰洋环测构建的环境大数据资源中心,采用虚拟化和商业智能等大数据处理技术手段,对各种数据进行有机整合,构建数据资源目录和数据标准体系,实现数据的统一存储、集中管理,解决数据不统一、不规范、不完整的问题,帮助实现环境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孤岛”,求,提高数据资源的利用率。

同时该平台能够提供OLAP多维分析及数据挖掘工具,基于海量环境数据对环境状况进行全面的分析、评价和预测,揭示环境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变化规律,为环境管理提供有力、科学的决策依据,并为精细化管控提供参考价值,最终实现“测、管、治”的闭环,使得翰洋环测在环境监测大数据管控的项目服务中更精准、更高效、更智慧。

打破数据孤岛,翰洋环测积极助推环境监测数据化进程

后环境治理时期,对环境治理监测体系的精准性、时效性和经济性提出了更高要求,翰洋环测秉承“创新翰洋,科技报国”的企业精神,通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大数据平台,深挖大数据价值,助力环境保护,正逐渐成为一个环境信息管理领域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成为富有社会责任、受人尊敬的中国企业。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阿尔法蛋机器人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