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天上播种水稻,这样的播种方式你肯定没见过!

2020-03-04 09:18:09阅读:1 来源:
现今的种地,再也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了,走进台山市都斛镇春耕现场,农民已经广泛使用高科技来种地了,让种地这件事变得越来越简单,越来越酷,比如,使用无人机播种。

现今的种地,再也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了,走进台山市都斛镇春耕现场,农民已经广泛使用高科技来种地了,让种地这件事变得越来越简单,越来越酷,比如,使用无人机播种。

极飞农业无人机正在进行水稻直播

很多人可能会问,无人机怎么播种呢? 无人机能播得准吗?播出的种子能成活吗?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最成熟的极飞智能播撒系统,它采用的是RTK精准导航定位和高速气流喷射技术。不同于市面上其他的离心甩盘式的播撒机,它在空中可以将种子精准、均匀、无伤害地喷撒到所需的位置,不会破坏种子的胚芽组织,种子的成活率可达98%以上。过去一年,极飞在安徽、湖南、湖北、江苏、黑龙江、江西、广东、陕西等多个水稻产区进行了试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极飞在安徽巢湖的水稻播撒作业效果

安徽霍邱播撒效果

陕西汉中播撒效果

此外,该播撒系统与传统播撒方式相比,更加高效、省时省力省成本。因为减少了育秧环节,可以节省育秧所需的育秧盘的花费,效率也是传统人工播撒的10倍以上、高速插秧机的5倍,大大降低播种成本,提高种植效益。

极飞这套技播撒系统,是不是真的如此高科技呢?相信大家都想亲自见证一下。

明天(3月4日)下午2点,台山市都斛镇小伙将在斗鱼平台,为您直播展示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让大家零距离感受“上天种地”的高科技。

直播地址:打开斗鱼搜索房间号7805994 或者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即可!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adobe软件列表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