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睡前该不该给孩子喝奶?视情况而定~

2020-01-15 16:54:04阅读:1 来源:
对于小宝宝来说,奶可以说是就是它们的日常主食了,每天都要喝。而说到喝奶,很多宝宝都有睡前喝奶的习惯,这种习惯有的甚至会一直保持到幼儿时期。但是,睡前喝奶究竟好不

对于小宝宝来说,奶可以说是就是它们的日常主食了,每天都要喝。而说到喝奶,很多宝宝都有睡前喝奶的习惯,这种习惯有的甚至会一直保持到幼儿时期。但是,睡前喝奶究竟好不好呢?

有的妈妈认为,睡前喝奶很有必要,可以保证营养,而且宝宝晚上也不容易饿;而有的妈妈则认为,睡前喝奶容易造成蛀牙,还会影响消化功能,或者第二天早起后吃不下奶。嗯,听着好像都有道理,那么睡前究竟该不该给宝宝喝奶呢?关于这一点,并没有准确的答案,而是要从宝宝的年龄和习惯来具体分析:

如果是2~3个月的小月龄宝宝,胃容量和消化吸收功能都还不健全,往往需要每隔2~3小时就喂一次奶,所以睡前喝奶一般来说是必须的。尤其是在月子期间,有的时候还需要家长夜间把孩子叫醒喂奶,以保证孩子的营养需求。

如果是大于3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稳定,饮奶量也稳定了,就没有必要把熟睡的孩子叫醒喂奶。但是为了保证孩子的饮奶量,睡前和醒了之后还是应该适当给孩子喂奶的。

当宝宝再大一些,是不是需要睡前喝奶,就是个习惯问题了。如果宝宝日常的饮食均衡,奶在白天就能够得到充分的补充,那么睡前就不一定要给他喝奶了。但如果宝宝已经养成了睡前喝奶的习惯,并且他也完全适应了这个习惯,没有出现什么肠胃不适的问题,那么也不要去强行改变。

不过,如果是喝奶粉的宝宝,睡前喝奶还是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的:

首先,奶粉的冲调尽量不要太浓。很多家长觉得让孩子喝浓稠一些的奶扛饿,但孩子夜间的饱腹感是要依靠合理的晚餐搭配来达到的,睡前喝奶是作为对孩子日常营养的补充,不能作为增加饱腹感的措施。而且喝太浓的奶容易加重孩子夜间缺水的情况,对健康不利。

其次,睡前奶量要适当减少。肠胃功能在夜间都比较弱,睡前吃太多奶可能会消化不良,引起宝宝胀气,还会增加小便的次数,影响睡眠,而且睡前吃的太饱,也会影响宝宝第二天醒来后吃奶的食欲和胃口。

还有,选择口感清淡、不添加蔗糖的奶粉。蔗糖的甜度太高,睡前喝含有蔗糖的奶粉很容易导致宝宝蛀牙,而且睡前吃过于甜腻的东西对肠胃也不好。所以奶粉尽量要喝不含蔗糖、口感清淡的,比如宝妈圈很有口碑的一款断奶神器——港版皇家美素佳儿就是不添加蔗糖的,口感是一股天然清淡的奶香,宝宝也都很喜欢喝,连一些需要断奶、但是母乳依赖重的宝宝也可以轻松接受它,所以才被妈妈们称为断奶神器呢。

而且港版皇家美素佳儿的奶源和营养也非常好,奶源全部来自荷兰皇家菲仕兰的自家农场,新鲜提炼第一层奶源精华,含有多种宝宝成长发育所需的重要营养,包括天然sn-2 Palmitate、天然Phospholipids、以及天然MCFA, SCFA这三大珍贵营养,能为宝宝的成长发育提供全面充足的支持与呵护呢~

PS:想买的妈妈可以去微信小程序【香港美素佳儿官方店】购买哦,这是美素佳儿的香港品牌直营店,每罐奶粉都可以通过奶粉罐底部的二维码追溯是不是正品哦,现在购买还能参加年货节活动呢~

总之,睡前喝奶不能一概而论,喝或者不喝还是要根据宝宝的情况来定。毕竟每个宝宝都是不一样的,也需要不一样的喂养方式来悉心呵护~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