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江门热线 > 新闻 >

中医届精英涂志亮受邀做客《风云粤商》栏目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09-24 10:27:26 江门热线
导读:让中医回归传统,打造中国最大基层中医服务平台是他的信念;借势IT技术和资本力量,赋予传统中医新的发展机遇是他的成就;他以不到10年的时间,带领团队将一家小中医馆发展成全球领先的中医门
      让中医回归传统,打造中国最大基层中医服务平台是他的信念;借势IT技术和资本力量,赋予传统中医新的发展机遇是他的成就;他以不到10年的时间,带领团队将一家小中医馆发展成全球领先的中医门诊医疗服务集团,开设门店近50家,覆盖13个城市,云集包括国医大师、国家级名老中医在内的3800多位中医专家,并以短短3年时间,为企业融资超过17亿元人民币。他就是固生堂创始人及董事长涂志亮。日前,作为广东电视台经济频道《风云粤商》栏目的特邀嘉宾,涂志亮为大众讲述了“他与固生堂的故事”。
      洞察先机 涂志亮率团队进驻中药风口
      《风云粤商》是一档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制作承办的南中国最高端的企业家访谈电视节目,也是粤港澳地区知名企业家交流和分享商业智慧的顶级平台。围绕“分享商业智慧,启迪创新思维”的理念,该栏目曾邀请到T C 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等知名人物。涂志亮作为中医行业的顶尖人物,此次获得栏目的关注,可以被称之为中医行业的里程碑事件。
      尽管闻名于整个中医届,但涂志亮并非出生中医世家,甚至大学所学专业也是与中医无关的计算机。凭借与生俱来的销售天赋,涂志亮年纪轻轻就在商业战场上崭露头角。与中医结缘则是在2009年时,涂志亮因长期处于奔波劳累和紧张的状态,导致身体状况不佳,接受了中医护理,由此感悟到中医的护理魅力。极具智慧的商业头脑以及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让涂志亮洞悉到大众对于健康护理的旺盛需求,率先感受到触摸到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和巨大的市场潜力的中医保健养生风口,从而带领团队进驻中医领域,开创固生堂品牌,开启了在中医领域的商业布局。
      构筑格局 涂志亮打造以名中医为核心的商业模式
      固生堂成立后,涂志亮构建了双线计划,即线下请三甲医院最难挂号的医疗专家;线上成立IT团队自主研发企业平台,给传统中医插上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翅膀,飞向全球!传统中医一直面临着“供求不平衡”的难题,求医的患者源源不断,有名的医生专家却有限,“一号难求”成为医院长期滞存的问题。谁解决了这种供给问题,谁就能够在医疗行业屹立前端,涂志亮深谙这个道理,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决定走以名中医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其不仅带领团队以恒心与毅力去“三顾”名中医,而且推出挂号费、看诊费等费用自主处理的方式,把看病大部分利润让给医生,实现“医药分家”。医生能够受尊重,回归到医疗本质,患者也无需担心药品贵、乱开药等问题。“我们希望能够成就更多的医生,在我们的平台上获得尊重”,涂志亮说道,并且他也致力于扭转医疗后代不学医的现状。
      而这一模式根据固生堂中医实时监控大数据后台的数据(2018年服务人次超680万,回头率每年在84%左右)显示是可行的,且较为成功的。涂志亮表示,固生堂是线下中医为主,线上为辅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个平台模式,借助互联网优势,为中医拓宽了大门,也让医生与患者之间的沟通更为对称。除此以外,涂志亮还为不少重症患者开启了绿色通道,及时将重症患者送到三甲医院救治,目前已有上万人受益。固生堂也因此获得行业认可和大众信赖,赢得广泛好评。
      做精做强 固生堂开启传统中医新发展
      搭建好运营架构,固生堂开始快速扩张。2012医改的出台,为扩张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医改新政策破除以往执业医师只能在唯一地点行医的声明,允许医生多点执业,涂志亮一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名医拉到社区,打通百姓与名医沟通交流的最后一里路,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另一边开启了并购大计,将固生堂旗下诊所从2015年之前的5家,骤然提升到16家,再延伸至如今的42家。如此快速的增长少不了资本助力,涂志亮在融资的过程中,也坦然的表明“医疗的本质就是树立口碑,医疗机构成长是需要耐心的”,而在其后的发展中,涂志亮也以绝对的魄力力证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在资本市场上的商业价值。
      “对存量中医诊所进行重组,通过资本力量收购优质门店,并吸引老专家,通过整合运营,覆盖扩大、吸引流量,最终形成一个中医品牌”,涂志亮的目标清晰且明确。涂志亮表示希望将中医文化打造成中华文化的瑰宝,让中医回归传统,打造中国最大基层中医服务平台!同时他也希望固生堂能够成为中医师执业的首选,成为老百姓看中医的首选,成为有志于中医药事业者的首选!中医能够成为世界主流医学的一部分!通过涂志亮的付出与努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一天一定很快就会到来!

关注公众号“固生堂预约”
预约名医,获取更多中医资讯

(正文已结束)

(编辑:雪豹)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腾讯网友:capital °故作
评论:小时候,只有有人一直盯着我我就会脸红。现在,只要有人盯着我,我就会让他脸红。
淘宝网友:▲ 难舍 4hold〃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本网网友:言简而悲伤∝
评论:世界上没有绝对幸福圆满的婚姻,幸福只是来自于无限的容忍与互相尊重。
猫扑网友:他就是我的天
评论:真正的爱情,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 人人都说我很听话,其实我只听自己的话。
百度网友:heart┃ 葬心
评论:我以为你只是颓废,原来你已经报废了。
其它网友:尼古丁情債
评论:有没有一个女生会对我这样说:“别装了,我知道你喜欢我”
推荐文章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