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江门热线 > 新闻 >

钜士智能家居,如何“锁”定智慧家庭入口?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07-20 10:47:14 江门热线
导读:近年来,智能锁普及率逐年上升,并成为无数产商与投资者的宠儿。调查显示,国内城镇人口达到7亿人次,按每户家庭4人的方式计算,国内即有1.75亿户家庭。抽样调查显示,这些家庭中有近七成的家
      近年来,智能锁普及率逐年上升,并成为无数产商与投资者的“宠儿”。调查显示,国内城镇人口达到7亿人次,按每户家庭4人的方式计算,国内即有1.75 亿户家庭。抽样调查显示,这些家庭中有近七成的家庭听说过并有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安装智能锁,如果以市场价格 1500 元每把来计算,智能锁在C 端的市场规模就可达到 1800 亿元。智能锁前景堪称一片蓝海。
      尽管如此,市场规模庞大并能带来市场渗透的增长,事实上,智能锁市场竞争极其激烈,产品功能同质化、外观相互抄袭、价格混乱等问题屡现,渠道成为众多企业及代理商的竞争首选。目前,智能锁渠道销售增长较快的领域主要是前端市场,如工程、门配等增长速度较快的领域是出租房领域与酒店领域。
      而真正潜力巨大的家庭锁具升级市场,依然发展迟缓,即使智能锁市场空间一片广阔,眼下的燃眉之急却没得到有效解决。
      在此前提下,一种能刺激C端门锁消费增长的产物——钜士物联网锁应运而生。
      早在2013年,钜士安防就确定了智能锁联动智能家居的初步计划,并着手进行相关市场调研。
      2015年,钜士安防成立物联网锁研发组,并开始了基于智能锁联动智能家居系统的相关实验。
      2018年,钜士安防国内率先开发智能锁内置开放式网关接口,随后“物联网锁”研发落地,开创了继传统门锁、电子门锁、智能门锁后的现代门锁4.0时代。
      强大的产品功能,完善的产品细节,跨时代的产品特征,使得物联网锁一经面世就吸引了无数眼球,不仅在业内掀起了极大的震动,也引来了不少企业争相模仿。
      物联网锁生于智能锁,而不止于智能锁
      物联网锁是在智能锁的基础上,进行的一个延伸,其真正的技术难点不在于锁具本身,而在于物联,如何在实现联动的过程做到信息保护、安全稳定、高效节能是重中之重。
      在无线通讯技术上,钜士物联网锁采用ZIGBEE 3.0 NXP5169技术,而广为人知的通讯技术还有另外两种,分别是WiFi和433MHz,相比两者,Zigbee 3.0 NXP5169有何优势呢?
      433无线技术:主要特点是穿透性强,传输距离远,但其自组网成本高,传输速率慢于Zigbee,且存在频间干扰、频内干扰等问题。
      WiFi无线技术:主要特点是数据传输速率高,支持“永远在线”,与此同时带来的就是功耗的增加以及可靠性、安全性的降低。
      基于成本、安全性、稳定性及架设难易程度等综合角度出发,钜士安防最终采用了Zigbee技术。
      上文我们提到了物联网锁的一个诞生背景,以及物联网锁通讯技术的运用,而真正让这款锁普及与风靡的原因在哪?
      物联网锁带来了“绿色节能、智慧升级、物美价廉”的三大主题
      通过物联网锁,消费者可以轻松实现对灯光的远程控制,能做到在离家时,一键完成所有灯光、窗帘的关闭,让消费者不再担心出门忘关灯、忘关窗的事情发生。
      其次消费者可以基于物联网锁,进行全宅智能升级,钜士物联网锁配有智能网关,已为用户进行智能设备升级建立了一个平台,可以支持用户继续拓展128个智能产品。
      钜士的物联网锁价格定位更是亲民,基本相当于一部手机的价格,每个家庭普遍都能接受,作为智能家居入口级产品,钜士更希望以它带来流量,而非利润。
      消费者对于购买智能锁,主要有以下疑虑,“高利润”、“不安全”、“牌子杂”,这些问题让许多消费者踌躇不前,而物联网锁则以一个更高端的形象出现在用户面前,不仅有权威电视台推荐,更是有一个强大的品牌作为支撑。
      最后,对于B端来说,物联网锁给代理商带来了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即通过物联网锁的销售带动相关智能设备的销售,如智能开关,智能安防设备等。这就使得,代理商销售物联网锁的同时,有了可持续的盈利模式,盈利结构也由单一的门锁利润变成了门锁利润+相关智能产品利润的总和。
      物联网锁的联动拓展
      通过物联网锁带来的互联平台,可以完成于情景开关、智能监控、智能影音、智能家电控制、智能传感器等设备的联动,从而实现智能回家场景、智能离家场景、智能会客场景、智能娱乐场景、智能安防场景等的打造。
      可以说,物联网锁以它高安全、多功能、可拓展的特点迅速兴起,市场数据显示,物联网锁的接受度比智能锁更高,这一类新型锁具正在C端迅速走红,打破了智能锁在C端难增长的僵局,以其低决策、高便利的属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正文已结束)

(编辑:雪豹)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猫扑网友:红衣a young woman
评论:放屁的时候你有木有想过内裤的感受
其它网友:要堅持到最後
评论:别叫我忘了你,我根本就没记住你
凤凰网友:冷忆ゆ Conquer
评论:别把姐当备胎,姐是你换不起的轮子
搜狐网友:昔年°  /21c
评论:你都好意思骗我了,我哪好意思不信。
本网网友:心不亡wenod∕
评论:活在自己的心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
淘宝网友:伤好了痕还在
评论:我要努力实现梦想,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
推荐文章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