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商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这才是真正的"爱国消费者"!拒绝洋品牌:力挺国产手机、电视!

2021-01-17 07:05:52阅读:- 来源:
这才是真正的"爱国消费者"!拒绝洋品牌:力挺国产手机、电视

众所周知,最近一段时间,日本对韩国半导体行业发起了“制裁”,将会全面限制对于韩国半导体以及显示材料限制,这也意味着韩国三星、海力士等诸多半导体巨头,都将会面临“停机”危机,一时间,关于“日本到底有没有衰落?”的话题也再次成为了国内消费者热议的话题,但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也是要看清日本的衰落,同时也要正视日本的强大,用心可敬、可叹,也能够帮我们更加看清自己。

这才是真正的

近日,日本媒体也是公布了2019年Q2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数据,苹果位居销量榜首,而夏普排名第二,三星位列第三,京瓷、富士通分别位列第四、第五,而在2019年Q1季度中,同样苹果销量第一,而夏普销量排名第二,富士通、索尼、京瓷分别位列第三、第四、第五名,而对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榜单而言,似乎这样的数据,绝对会让国人震惊,那些早已在中国市场消失殆尽的手机品牌,似乎依旧在日本本土市场依旧畅销,反观中国品牌手机,即便在全球销量榜前五中,独占三席,但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却无人问津,没有任何一个中国品牌手机,能够杀入销量榜单前五位置,反而那些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甚至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都无人问津的日本本土手机品牌,依旧深受日本消费者的喜爱。

这才是真正的

其实除了智能手机市场以外,在电视领域,日本也同样存在类似的情况,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电视销量排行榜,三星位列全球第一,TCL位列第二,LG位列第三,海信、创维分别位列第四、第五,同样在榜单上赫赫有名的中国电视品牌,例如TCL、海信、创维等,依旧无法打入到日本电视市场之中。

这才是真正的

在日本电视市场中,像索尼、夏普、东芝、等日本本土电视品牌更受日本消费者喜爱,就连三星也都很难进入到日本市场,唯一特殊的便是海信,依靠收购的东芝电视品牌,正式进入到了日本市场,其实除了智能手机、电视领域以外,在其他的家电、汽车、冰箱等诸多领域,也都存在相类似的情况,日本消费者更情愿使用本土品牌, 而拒绝使用洋品牌,这究竟是为何呢?

这才是真正的

对此很多网友也纷纷表示:“日本消费者也更加爱国和团结,即便是自己国家的品牌在全球市场中不断地衰落,但日本消费者依旧更为愿意使用本土品牌,以支持自己民族品牌企业的发展。”其实网友这一番言论,也并非毫无道理可言,毕竟只有消费者更愿意支持自己国家的品牌时候,才能够让自己本土品牌更容易在全球市场上再度崛起,而这一点也是最值得我们国人所学习的。

这才是真正的

因为在目前国内依旧还存在相当大一部分消费者,认为中国品牌并不好,觉得外国的月亮更园,但他们似乎忘却中国品牌也正在高速发展,在智能手机、电视、家电、汽车等诸多领域,国产品牌都在崛起,唯有得到更多中国消费者的支持,才能够让中国品牌越来越强大,所以小伙伴们,你觉得:“日本消费者”的爱国理念,是否值得我们国人所学习呢?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讨论!

这才是真正的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河工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