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商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电商平台:不按时发货就罚款,电商卖家:真的不是故意不发货!

2020-11-22 13:57:32阅读:- 来源:
电商平台:不按时发货就罚款,电商卖家:真的不是故意不发货现在电商平台对于卖家不按照发货,要么是罚款要么就是扣分,这两者都不是好承受的。

随着快递公司全面复工,电商卖家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去运营推广,而是处理发货的事宜。以前快递没复工还可以跟买家说快递原因发不了货,而现在快递复工的消息买家都知道了,如果你再不发货的话买家可能就要投诉了,那样卖家就要面临平台的处罚了。

电商平台:不按时发货就罚款,电商卖家:真的不是故意不发货


电商平台:不按时发货就罚款,电商卖家:真的不是故意不发货

现在电商平台对于卖家不按照发货,要么是罚款要么就是扣分,这两者都不是好承受的。对于大卖家来说一单罚款5块钱,上万个订单就是几万块了。扣分其实更加难受,一旦买家投诉不按时发货成立,一个订单扣两发,店铺分扣完了就要封店了,直接店都没有了。

所以现在电商卖家们可能都不敢去推广运营,都在抓紧时间发货,发了货才能够对买家负责,投诉的订单也会减少。真的遇到几十个投诉的订单,后果是卖家承担不起的。

电商平台:不按时发货就罚款,电商卖家:真的不是故意不发货


而且平台也不会再给卖家时间了,估计不会再延迟发货了,卖家再不按照平台的规定按时发货,罚款可就要来了。以前能够以快递没复工当理由,现在却也行不通了。

只不过很多卖家还是发不了货,他们也声称不是故意不发货的,原因无非是下面这几种。

1、人出不了村。一些回农村过年的人,现在出来却是挺难的,一些管控严格的直接不让出村,不让他们出去外面给社会添乱。不少卖家就是因此出不了门,无法回去发货。

电商平台:不按时发货就罚款,电商卖家:真的不是故意不发货


2、管片的快递员没上班。好不容易能够回去了,但是管片的快递员却没来上班,这也是不少卖家遇到的问题。毕竟你能够管住自己,却管不了快递员来不来上班的,人家快递公司都管不了。

3、仓库被封路,人进不去。还有的地方更是直接封闭,工业区普遍不让开工,所以你根本没法进仓库去发货。

无疑很多卖家都因为各种原因还是没法发货,他们的确不是故意的,对于这样的情况希望平台还是应该予以考虑的,不能够单纯一罚了事的。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这种情况呢,都说说吧。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上海资讯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