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科技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诺基亚要重回手机行业?其实只是走飞利浦的老路!

2021-02-26 04:29:32阅读:- 来源:
昨天有消息称,诺基亚发言人Robert Morlino对外确认公司将会重回手机手机市场,请大家耐心等待。为什么要耐心等待?笔者推断这是因为诺基亚与微软的出售协议所限制的,在2016年底之前,诺基亚都不能推出自己品牌的手机。

诺基亚要重回手机行业?其实只是走飞利浦的老路昨天有消息称,诺基亚发言人Robert Morlino对外确认公司将会重回手机手机市场,请大家耐心等待。

为什么要耐心等待?笔者推断这是因为诺基亚与微软的出售协议所限制的,在2016年底之前,诺基亚都不能推出自己品牌的手机。然而,微软的新款手机上早已不再使用诺基亚的商标,近期又有新闻说微软手机部门大幅裁员,今后的新品计划也被砍了许多。所以我们可以预见,当下次诺基亚的商标出现在手机上时,人们早已将其淡忘。

另外,诺基亚在出售手机业务时,已将将手机相关所有资产都交给了给微软,例如工厂、设计工作室、员工等等。即使是2016年之后,诺基亚收回品牌想重新造手机,自己拥有的只是这个牌子,设计和制造能力都不复存在。

对此,Robert Morlino表示他们会自己设计,然后交给其他公司代工生产和出售。诺基亚目前正在寻找手机业务的合作伙伴,未来将把品牌授权给该合作伙伴,并给予对方指导。

诺基亚要重回手机行业?其实只是走飞利浦的老路可曾记得西门子和飞利浦手机?

于是,笔者就想到了另外两个手机牌子——西门子和飞利浦。

西门子在2005年将手机业务出售给明基公司,但后者拿到之后严重消化不良,而手机产品特色也没得到任何延续,结果还没赶上智能手机流行的时代就已经消失。

2006年,飞利浦将手机业务全盘出售给自己多年的贴牌供应商,上市公司深圳桑达。被出售的飞利浦手机延续了待机时间超长的特色,按山寨机的路子卖手机,然后赶上了智能手机时代。原本已经不盈利的飞利浦手机,在桑达的经营下居然一直延续到今天,尽管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但与西门子手机相比已经是很幸运了。

除了手机,飞利浦电视和显示器也是同样的路数,早已交给AOC公司在运营。

而未来回归之后的诺基亚手机,笔者认为它最好的状态也就是跟飞利浦手机一样,通过贴牌生产重回低端市场,但要想回复当年的风采几乎是不可能了。因为现在的全球手机市场利润有90%以上都在苹果手里。

诺基亚要重回手机行业?其实只是走飞利浦的老路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深圳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