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科技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5G手机逐步放量,驱动2020年LCP需求增速达85%,市场规模280亿

2020-07-15 09:46:35阅读:- 来源:
机构动向:近一月,华创证券、国金证券发布行业深度报告提示LCP市场将快速增长,并分别给出“推荐”和“增持”的行业评级。华创证券对沃特股份、普利特发布公司报告,均给予“推荐”评级。东北证券对金发科技发布深度报告并给予“买入”评级。

机构动向:

近一月,华创证券、国金证券发布行业深度报告提示LCP市场将快速增长,并分别给出“推荐”和“增持”的行业评级。华创证券对沃特股份、普利特发布公司报告,均给予“推荐”评级。东北证券对金发科技发布深度报告并给予“买入”评级。

核心逻辑:

1、国内连接器市场发展迅速,主要材料LCP市场规模近40亿人民币

1999~2011年之间,中国连接器区域占有率自4%增至22.5%,大陆已正式成为全球最大连接器市场。近年来,我国军费预算增速保持在7.5%左右,且装备费的占比持续提升,预计到2020年国内军用连接器的市场规模将达124亿元,自2010年以来年复合增长率为10.8%。

华创证券认为,未来电子领域用LCP的比例仍保持80%,且连接器市场在电子中占比约为50%,到2023年,LCP在连接器领域的市场规模将达5.8亿美元,近40亿人民币。

2、5G手机逐步放量,驱动2020年薄膜级LCP市场规模达280亿元,增速达85%

随着LCP天线的成本的不断优化以及5G毫米波频段的逐步应用,LCP天线在手机的渗透率将有望不断提升,同时5G手机将逐步进入放量阶段,LCP天线需求有望爆发,带动前端薄膜级LCP需求持续增长。

华创证券认为,2023年天线用LCP需求量将达到2764.92吨,18-23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2%;19/20年LCP膜需求量为4.09/7.55百万平米,增速为20%/85%,市场规模有望达280亿元。

3、5G多场景逐步推广,汽车、可穿戴设备等领域有望带动LCP需求

5G时代下,汽车的信号传输过程中同样需要配备能接受毫米波,减少介电损耗的LCP天线;智能手表等部分可穿戴设备作为另一类通讯终端,亦需要进行高频信号的同步接收,在智能汽车及可穿戴设备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有望实现LCP天线的同步快速渗透。

相关公司: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受益标的沃特股份、普利特、金发科技。沃特股份现有产能3000吨/年,上半年公司连接器用LCP粒子销售表现亮眼,销量+108%。普利特累计TLCP年产能2500吨/年,积极扩展在交通、通讯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金发科技2020年扩产后将达到6000吨/年,LCP在连接器领域应用推广顺利,膜级树脂小批量供货中。

5G手机逐步放量,驱动2020年LCP需求增速达85%,市场规模280亿

本期脱水研报报告来源:

1、华创证券《扼住5G咽喉的关键材料》20191109

2、华创证券《周期拐点向上,全力攻关5G用LCP材料》20191108

3、国金证券《5G高频场景持续渗透,多元化应用逐步导入》20191112

免责声明:本文整理自卖方研究报告,不代表本公司对任何投资机会的推荐。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北京资讯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