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江门残疾人朋友请注意,市残联今年将举办这两项大赛!

2022-05-17 17:05:06阅读:- 来源:
今年的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2022年又是全国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为响应江门市残工委制定的2022年度“关爱

今年的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2022年又是全国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为响应江门市残工委制定的2022年度“关爱残疾人十大行动”之“人才赋能”行动,实施工匠培育计划,江门市残联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主题活动,将举办第五届江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两项大赛。

两项赛事将由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江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赛事举办旨在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艺,激发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引导社会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促进“残健”融合,使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推动实现“十四五”时期残疾人较为充分、较高质量就业。

>>>第五届江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问题1.今年的职业技能竞赛有什么项目呢?

答:今年的竞赛项目主要分为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工业及先进制造类、服务类四大类,包含摄影艺术创作、插花、3D打印、美甲师等13个项目。

问题2:此次大赛举办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第五届江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5月起接受报名,预计7月举行市级竞赛。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选手还有机会参加今年第七届广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问题2:符合哪些条件才能参赛?

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江门市户籍残疾人,年龄在劳动就业年龄段(即男性16-59周岁、女性16-54周岁)均可参赛。参赛选手可以向所在地残疾人联合会报名。温馨提醒残疾朋友们,每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项比赛。

问题3:往届赛事获得了哪些成绩?

2009年以来,江门市共举办5届7场残疾人职业竞赛,来自各行各业的残疾人选手在赛场上充分证明残疾人群体昂扬向上、不居人后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以卢家更、刘记丰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残疾人技能人才。

>>>江门市第四届“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


问题1:本届“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有哪些亮点?

答:本届“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共有创业能力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直通“众创杯和赛后跟踪、资源对接的四大亮点。其中,参赛项目可全程参与创业能力培训和创赛辅导课程,包括商业计划书的策划与撰写,路演技巧和能力提升等。

问题2:残疾人公益赛分为哪些类别?

答: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每个组别又分为自强类和助残类两个类别。其中,自强类是指残疾人作为团队或企业(机构)的项目负责人,有意向或已经在从事各类的创业创新项目;助残类是指各类团队或企业(机构)有意向或已经在从事残疾人服务或能带动残疾人就业各类的创业创新项目。

问题3:残疾人公益赛对参赛选手有哪些要求呢?

答:有意向在江门创业和已经在江门创业的残疾人及健全人均可按照所对应的项目。参赛路演人员须为参赛团队或企业(机构)核心成员;自强类参赛路演人员须为报名时团队成员中的残疾人。

问题3:残疾人公益赛赛程设置如何?

答:残疾人公益赛赛程设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5月-6月为启动宣传阶段;6月-7月为报名及培训阶段;7月-9月为三个赛程开赛阶段,同时会安排2-3场参赛辅导培训。

问题4:残疾人公益赛设置了哪些奖项?

答:大赛团队组和企业组各设金、银、铜奖各1名,奖金分别为10万元、5万元、3万元。


问题5:往届残疾人公益赛有哪些成绩?

答:江门市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在2016年开始举办,六年来累计262个项目、835人次参赛,产生市级金奖项目9个、银奖9个、铜奖16个、优秀奖24个。推荐培育优秀项目连续六届参加省“众创杯”残疾人创业创新公益赛,共计获得3金3银6铜38优胜的好成绩,培育了“化茧成蝶,爱有千千结”“海鲜规模化生态养殖系统”“益杯咖啡”等一批优秀项目,


两项大赛现已开通赛事咨询服务,欢迎有兴趣的残疾人朋友咨询属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报名参赛。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