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农村宅基地管理云,摆对“宅改”新姿势!

2021-04-13 09:41:13阅读:- 来源:
农村宅基地管理云,摆对“宅改”新姿势!

      近年来,我国一直在加快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2020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同时,国家公布了全国104个县(市、区)和3个地级市为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成为当前农村信息化工作开展的主战场。

      苍穹数码借助自身在农业信息化方面的优势,联合青云科技在云计算方面的优势,共同率先打造了农村宅基地管理云,同时满足日常宅基地管理互联网应用和内网办公的双重需求。

      农村宅基地管理云可将基地调查、农户建房申请查询、“三到场”业务、宅基地审批管理、台账管理、监测监管、共享交换等系统部署在云端,利用混合云架构的优势,通过“公、私、混、托”多种云管理模式,应对农业部门在农村宅基地管理过程中的各种难题和需求。


农村宅基地管理云可以解决诸多现实问题:

01☑不想购置服务器?

      可以直接购买云服务,互联网应用采用公有云,内网应用采用专属云,既能保证网络和数据安全,又无需花费大量经费购买设备。

02☑想购买服务器,但又没有本地机房,没有运维人员?

      可以将云服务器委托给苍穹数码管理及运维,直接调用服务即可。

03☑既需要互联网云服务,又想要自己完全把控才放心?

      可以提供基于互联网的私有云服务,让一切服务资源运行在本地机房。

04☑内网的审批和监管等应用,上云管理有什么好处?

      在内网打造私有云并放到本地机房,可以将原有服务器加入云中,盘活利用原有资源,不影响原有系统软件运行。同时,云管理模式可按需弹性分配计算和存储资源,满足系统访问量大和闲置时的资源自动调配,达到硬件资源利用最大化。


农村宅基地管理云采用公有云和私有云相结合的混合云模式,并具有以下优点:

01☑宅基地线上外业调查效率高

      外业调查是工作量最大的环节,通过对外业调查内容的脱密脱敏,保证线上传输数据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开展宅基地调查,达到提高调查效率的目的。

02☑云上2D/3D宅基地GIS渲染显示更逼真

      针对GIS显示和渲染对GPU的要求,农村宅基地管理云相对于单一的公有云及政务云,打造了专业化的GIS渲染能力,让二维地理信息和三维宅基地模型的渲染显示更逼真,空间计算更快捷。

03☑农村宅基地管理全系列产品开箱即用

      我们将农村宅基地管理的全系列产品均部署到云端,无需额外操作,即能以多种服务模式(按需租用、按节点购买等)实现即开即用,方便快捷,节省时间及费用。

      目前,农村宅基地管理云已经上线运行,将为调查单位提供调查云服务、为农业部门提供管理云服务。展望“十四五”,乡村振兴,科技先行,将云计算技术和“互联网+”引入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是苍穹数码联合生态伙伴的组合拳之一,后续还将在农业生产、农民民生、农村建设等方面继续发力,助力“三农”高质量发展。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社区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