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岭南股份布局市政环卫领域,拿下东莞市环卫一级资质

2020-11-13 10:21:04阅读:- 来源:
  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公用事业的重要部分——环卫服务迎来新的风口。作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生态环境上市企业岭南股份也在积极布局环卫领域。继今年3

  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公用事业的重要部分——环卫服务迎来新的风口。作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生态环境上市企业岭南股份也在积极布局环卫领域。继今年3月该公司经营范围中新增了环卫相关业务后,前不久,岭南股份拿下东莞市环卫服务一级企业资质,并积极参与环卫运动会等行业活动。

  岭南股份发力环卫服务风口

  近年来,受益于国家政策和城乡发展需求,环境卫生产业迎来利好:垃圾分类、无废城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推行,催生了新的行业增长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环卫开辟了广阔的新战场;“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助力行业进一步纵深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业内认为,环卫市场资金来源主要是地方财政专项经费,属于刚性支出,因此受宏观经济调控影响较小,项目具备相对良好的安全性、稳定性。环卫需求规模在不断增长的同时,业务形态从初期的单一型,逐渐延伸为多元业务和系统化发展。与此同时,它们也对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资金能力和项目运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0年3月,岭南股份披露了《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经营范围增加了“环卫工程施工、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城乡市容管理服务、城市水域治理服务等相关业务”。

  新的业务布局,进一步丰富了岭南股份定位于“城乡服务运营商”的内涵。作为生态环境领域上市企业的岭南股份,依托资本舞台,加上积淀多年的品牌实力及口碑效应,以及多元化产业协同和资源整合优势,有望在新一轮的市政环卫市场红利释放中,迎来多项新的业务增长点。

  快速拿下东莞市环卫一级资质

  根据岭南股份的战略部署,2020年要拓宽业务领域,重点之一是结合市场情况拓展环卫类项目。而环卫资质是公司迈入这一领域的重要门槛。今年上半年,岭南股份加入了东莞市环境清洁行业协会(下称东莞市环卫协会),并于日前成功取得环卫一级资质。

  东莞市环卫协会是东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唯一授权认可的对东莞市所辖的环卫保洁企业开展企业资质等级评定、信用评价工作和各层次员工培训资格认定的社会组织。本项资质是用于东莞企业从事道路清扫保洁,水面清洁,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等环卫行业各作业类别以及从事室内外清洁及清洁产品的销售等相关服务、经营活动的一项资格条件。

  积极参与行业活动、交流切磋

  每年的10月26日是我国的环卫工人节。前不久,本次运动会是为庆祝广东省第二十七届环卫工人节而举办的表彰活动,通过运动会的形式向企业及社会宣传关心关爱环卫工作者的理念,同时给环卫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魅力、凝聚团队活力、增强工作技能的平台,从而培养环卫工作者自信、自尊、自爱、自强的精神,活跃企业的文化生活,扩大环卫行业的影响力。

  本次参赛人员主要由岭南股份员工及东莞大道项目养护工人共17人组成。运动会的6个比赛项目均报名参加,在运动会开始前夕大家利用空余时间进行了多次训练。6个项目中有3项进入决赛,最终取得横向龙舟赛单项冠军。此届运动会是岭南股份组织参加的首届环卫运动会,通过与其他环卫企业互相切磋、学习交流,在东莞环卫领域迈出了第一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中国知名企业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