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火星人许子敬:孙宇晨分叉Filecoin?

2020-10-21 17:15:04阅读:- 来源:
  10月20日,Filecoin创始人胡安·贝内特(Juan Benet)发推称,他推测孙宇晨此前言论是准备借机分叉Filecoin。(注:此前孙宇晨发推表

  10月20日,Filecoin创始人胡安·贝内特(Juan Benet)发推称,他推测孙宇晨此前言论是准备借机分叉Filecoin。(注:此前孙宇晨发推表示,希望SEC进行调查Filecoin官方抛售150万枚FIL这一事件)。

  Juan还表示:孙宇晨不是任何人的救世主,问问Hive就知道了。如果他确实进行了分叉,我将给那些考虑加入的矿工一些忠告:回顾以往所有与波场相关的项目,你确定要成为骗子项目的受害者吗?祝你们好运!

  然而,关于孙宇晨要分叉Filecoin也不是不可能的,下面详细说来。

  2020 年 10 月 15 日,Filecoin 主网在区块高度148888高度激活,宣告了行业内最受瞩目的去中心化存储网络的正式上线。Filecoin 提出了一套存储证明机制,通过复制证明(PoRep)、时空证明(PoST)等一系列技术创新,首次实现了现实世界链下存储资源的度量和链上表示。在这一技术基础上,Filecoin 通过一套经济激励机制吸引了大批拥有高端服务器的矿工加入网络,在一定程度上整合了大量高性能的计算、存储和带宽资源。Filecoin 协议背后蕴藏的核心理念为未来区块链+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是行业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新。

  但是,在 Filecoin 协议创新的背后, Filecoin 项目在实现上仍留有一定遗憾,有可能会阻碍这个新型去中心化存储网络的进一步发展:

  不同于 Filecoin “去中心化”存储的理念,Filecoin 项目的开发和管理模式偏向“中心化”,开发团队在主网上线前仍在对共识机制、关键特性和经济模型进行修改,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网络的稳定性;

  FIL 代币的分配和释放规对矿工较不友好,在主网上线之初,矿工只能高价从市场上买入 FIL 代币才能继续维持挖矿的开销,因此才会有目前主网一上线矿工就大规模“停摆”的现象,这显然不利于对基础设施提供者(即矿工)的长期激励;除矿工外,生态中其他的参与者未获得足够激励,参与维护网络发展的意愿不强;

  参与 Filecoin 挖矿的门槛较高,需要拥有大量的前置抵押代币,并购买带有 AMD 高端处理器的矿机,这些都阻碍了更多小矿工和大批 Intel 矿机的加入;

  Filecoin 网络本身的架构和技术选型导致实际的链上处理能力(TPS)比较有限,在网络拥堵时甚至无法处理有效存储的证明上链,也无法进行正常转账,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 Filecoin 网络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Filecoin 网络中存储的数据的可用性比较有限,只能存储一些使用频率极低的“冷数据”,而对于需要随时存取的“热数据”,Filecoin 网络基本不可用;

  此外,Filecoin 官方推出的挖矿软件在封装效率上仍有较大优化空间,这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对现实世界存储、计算以及带宽资源的浪费,无法实现对资源的高效利用。

  因此,Filecoin 到真正成为可用的去中心化存储基础设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另一方面,存储始终只是互联网基础设施中的一部分,未来分布式互联网需要一套更加完整的激励协议,激励矿工贡献包括存储,计算和带宽在内的更多资源。

  这时候,作为同样有技术背景和行业资源的孙宇晨站出来分叉Filecoin,一方面可以在去中心化存储领域做出更多创新,另一方面,也可以倒逼Filecoin项目方更新迭代技术,做好经济模型的优化升级,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火星人许子敬,投资人 ,新湃科银董事长 ,Hcash基金会名誉主席 ,澳大利亚墨尔本创立比特币集团公司,担任公司首席战略官。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每日江苏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