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以云栖大会看“数智化”,e省宝赋能实体商家价值重构

2020-09-25 13:45:40阅读:- 来源:
云栖大会看数智化,e省宝赋能实体商家价值重构

      2016年云栖大会,马云首提“新零售”,掀起了各行各业跑马圈地的风潮。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流量的更迭加速,新零售也早已形成了相对成熟的布局。2020年疫情突袭,今年的云栖大会,也将视线瞄向了“数智化”,为更多的业态提供了方向。而在疫情冲击下亟需破局的实体店,e省宝也提供了“数智化”的赋能平台。


新方向:数智化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商行业的发展也不容小觑。2020的电商也逐渐从“数字化”走向“数智化”。

      何为数智化?业内人士认为,企业运用新一代数字与智能技术,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现更高经营绩效,更强竞争优势,更可持续发展的过程。数智化,也可以理解为是数字化+智能化,是在数字化的基础上的更高诉求。

      从经营理念到痛点解决上,数字化企业主要以内部管理为核心,提升经营效率;数智化企业则以客户运营为核心,围绕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也是寻找企业创新迭代的支撑点。

      正如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所言,“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文明,本质是要回到人本身,立足开放共享,从关注流量、关注交易量,到关注客户、关注消费者,关注一个个具体的人,关注全社会的效益,关注共赢”。

      如今数智化更是将“消费者至上”的内涵落地,切切实实与消费者全流程实现高效互动、价值共创,这是数智化企业的必备能力。



新赋能:e省宝

      对于实体店,数智化转型更为迫切。
      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由来已久,加上疫情,更是雪上加霜。传统实体店的经营模式已不适合当下趋势发展。e省宝,作为以5G、云技术、大数据、AIoT推动“数字化基建”为基础,加紧线上线下场景紧密结合为方式,融合本地生活和新零售的社交AI智慧新门店,赋能实体商家价值重构,给了实体店数智化转型的新方向。


      基础设施触网:传统线下商家,往往面临坪效低、房租高、人效低等问题。e省宝通过扫码点餐系统和扫码付款,辅助实体商家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弹性业务支撑。


      决策智能化:过去商家研发新品更多依赖商业直觉、感性决策,风险高且难以复制,而现在一款新品要不要生产、生产多少、消费者喜不喜欢,都可以从平台的数字系统得到答案,人的决策变成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决策。比如,入驻e省宝的餐馆,可以通过后台数据了解流水变化及客户更喜好的套餐,从而有针对性地调整菜单等。大数据驱动,让品牌决策更加智能化。

      业务在线化:传统线下门店,大多是单一的线性商业模式。e省宝聚集旗下社交电商平台的流量,覆盖线下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360行,形成流量闭环,创新地聚合流量赋能实体店铺并跨界升级,打造实体店、线上店及跨界店的“新门店1+1+1”模式,打破了传统实体店的传播壁垒,帮助实体店在新零售浪潮中转型升级,从线性商业模式升级为指数型商业模式。

      运营精细化:过去商家的经营和运作,都是围绕商品而展开的,其实质是以商家为中心向消费者“推广”。如今的商家,则必须要转型为以消费者为经营中轴。e省宝通过社会化顾客关系管理、应用服务提供商两大功能系统,帮助商家实现会员精细化管理、精准营销、一站式服务,同时辅助商家锁定顾客消费偏好,实现精准触达,提高转化率;给予商家社群打造人员和技术支持,帮助商家建立自己的流量池,提高商家的复购率和店铺认同感。

      之前“坐等客来”的零营销方式,是传统门店的通病。如今营销裹挟消费者,流量被分食,“酒香也怕巷子深”。这也倒逼实体商家加速拥抱数智化,驱动商业创新。

      互联网快速发展推动了企业数智化进程。当下和未来,企业的竞争核心是产品能力和运营能力的竞争。打造社交AI智慧新门店的聚合赋能平台,e省宝赋能实体商家价值重构,或将推动更多生态商家的诞生,从而走向生态化。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苏州之窗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