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瑞立视发布RTS-3DHOLO全息3D智能交互数字虚拟沙盘

2020-09-22 15:21:24阅读:- 来源:
瑞立视发布RTS-3DHOLO

      随着数字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数据、图形仿真信息可视化的表现形式和功能得到巨大改变,3D显示技术由于可以呈现三维立体感强的效果,越来越受到用户认可。再结合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应用实现对3D内容场景的实时操控,构建出一套智能3D立体交互显示系统,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得到用户的青睐。

      近日,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全新的【RTS-3DHOLO】全息3D智能交互数字虚拟沙盘。据介绍,该产品是瑞立视产品体系之一“智能3D立体交互系统”的一种行业具体应用形态。

      RTS-3DHOLO采用先进的虚拟3D场景仿真技术,将3D显示载体以水平观看的方式呈现,结合瑞立视自主研发的基于光学空间定位的视点追踪全息3D显示技术,同时利用瑞立视光学空间定位技术,捕捉操控手柄的空间位置和数据,手柄发出指令对全息3D场景内容实时操控,从而构建出一套可交互的全息3D智能交互数字虚拟沙盘系统。虚拟沙盘可对复杂结构的内容场景直观立体全方位的360度环绕展现,可将场景大小缩放,即可总览全局,又可观察入微,旋转角度观看,上帝视角体验360°全景效果。也可以深度交互操控,以达到对场景目标的结构、层次等信息内容全方位的观察。 


据瑞立视技术人员介绍,相比较于其他类型的数字虚拟沙盘,RTS-3DHOLO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基于光学空间定位技术的视点追踪全息3D显示

      在RTS-3DHOLO系统中,瑞立视高精度光学定位相机实时捕捉3D眼镜上的反光球的空间位置,从而推算出观看者的视点和视角,并实时跟踪视点移动,再使用算法对3D内容进行实时层次结构演算,最终实现在平面上呈现全息3D视觉的效果。

      经现场实际体验,RTS-3DHOLO的观察自由度极高!通过实时响应位置信息的变化,我们能够在360°范围内观察到全息3D画面,而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全息投影、3D显示等产品通常只有很窄的观察视角或仅在固定位置上才能看到理想效果。

 

数字虚拟场景智能交互

      在交互上,RTS-3DHOLO系统可通过无线手柄,数据手套对数字虚拟场景进行深度交互操控,也可以选择通过手势感应识别进行轻交互。

      为满足不同行业的实际需求,瑞立视技术团队可定制开发更多的智能交互方式,使RTS-3DHOLO在更多领域应用充满想象空间。

 

双主视角全方位立体操控

      可以看出,RTS-3DHOLO在技术创新层面已经实现了较大的突破。然而,瑞立视团队永远目标是更上一步。在当前产品基础上,RTS-3DHOLO更大的突破是“双主视角”系统。

      据透露,双主视角显示是通过特殊的光学处理和3D信号处理技术,将3D显示信号分成2个不同的内容,并结合定位技术把不同的内容同时显示给不同视角的人,从而实现从不同视角看到同一个内容的不同角度,并且对其进行自由交互——这或许才是人们热衷的真正意义上的全息3D交互!

      据瑞立视CEO许秋子介绍,目前RTS-3DHOLO已集合了可供开发者快速开发创建数字虚拟内容、集成基础交互功能的全息3D技术开发工具包,不仅为行业客户定制开发内容节约了时间,也为行业开发者自行开发虚拟内容节约了成本。

      极致出色的全息3D显示效果和友好的智能交互功能,使得RTS-3DHOLO一经推出即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许秋子表示:从应用角度来看,RTS-3DHOLO可满足展览展示、城市规划、数据可视化等行业的展陈应用需求,在军事态势推演、工业设备仿真操作、仿真设计、教育教学实训室、医疗仿真实训等其它领域,也能借助它来开展各种丰富的应用。

 

【结语】

      如果您也对RTS-3DHOLO产生了兴趣,不妨关注瑞立视公众号或登陆瑞立视官网了解最新动态!

      十月下旬,围绕RTS-3DHOLO的行业应用,瑞立视将举行一场别具一格的线上发布会。看高新科技与传统行业如何碰撞出火花?十月,不见不散!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甘肃信息港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