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广府地区的纯客家镇,举行山歌进校园活动

2020-07-13 09:29:05阅读:- 来源:
7月9日上午 “客家歌谣”启动仪式暨“客家山歌唱侨乡,魅力赤溪美名扬”交流研讨讲座在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学校举行。本次活动全程使用客家话进行,全场气氛更是因此而变得

7月9日上午 “客家歌谣”启动仪式暨“客家山歌唱侨乡,魅力赤溪美名扬”交流研讨讲座在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学校举行。本次活动全程使用客家话进行,全场气氛更是因此而变得轻松、亲切、愉快。

党委政府、全校师生、客家文化研究会、商会等与陈善宝老师团队合影留念

为提高赤溪镇客家山歌艺术水平,学校还聘请了著名客家音乐人、客家三宝创始人陈善宝老师担任赤溪镇中心学校客家山歌艺术团指导专家!陈善宝老师代表授权给学校 《客家歌谣》项目指定合作单位,并将大量创新客家山歌、客家童谣曲谱、伴奏等提供给学校,为学生学习客家新山歌、客家童谣提供更有力的保障,陈善宝说:我们的希望通过与学校共同合作,打造优秀的客家文艺精品走出赤溪,让更多人了解赤溪这个充满传奇特色的客家文化。

聘请陈善宝老师为学校客家山歌艺术团指导专家

陈善宝老师授权我校“客家歌谣”项目指定合作单位

上午赤溪镇党委委员张伟明先生,副镇长朱光现先生、赤溪镇商会会长、客家文化研究会会长叶远平先生,赤溪镇中心学校校长曾国辉先生,该校师生、嘉宾等近百人出席了活动。陈善宝老师团队用详细的PPT教案介绍了客家文化历史,通过多维度阐述了客家文化的魅力,让学生了解客家山歌文化,产生对客家山歌浓烈的兴趣,并用图文并茂、播放视频的方式,把学生带到意蕴优美的山歌世界中,进一步感受到了客家新山歌的魅力,通过客家山歌教学来激发学对家乡、对客家文化的无限热爱。

学生与上台演唱客家山歌并与陈善宝老师交流互动

下午教学活动一开始,陈善宝、梁姗姗老师用有趣、充满激情的互动教学模式调动了学生们热情高涨的学习气氛,接着从易到难依次学习了原创客家童谣《月光光 秀才郎》、《排排坐 唱山歌》,客家新山歌《客家山歌刮出名》,再到传统客家山歌,以及客家杯花的节奏,幸福的歌声、快乐的节奏、亲切的互动视乎燃爆了整个教室。

梁姗姗老师充满激情的互动教学模式调动了学生们热情高涨的学习气氛

7月10日,陈善宝老师、梁姗姗老师在我校客家山歌艺术团老师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我镇民俗风情、并与当地的老艺人交流,为往后创作赤溪客家新山歌、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学习特色客家节目做准备。

陈善宝老师在赤溪护岭公园与老艺人交流,为创作赤溪客家新山歌、特色客家节目做准备

充满客家风情魅力的赤溪半岛

赤溪镇作为台山市唯一的纯客家聚集地,一直保持着完整的客家习俗,赤溪镇政府、商会、客家文化研究会、学校等多方也一直积极地推动客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让客家山歌走进校园,贴近学生,也让当代的的学生学习本土音乐,学习传统文化。

客家三宝组合,是中国内地客家山歌、客家童谣代表人物,近年来多次登上央视、卫视,以及马来西亚、泰国、港澳台等海内外文化活动的舞台,他们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少儿客家艺术人才,为传承、发展客家文化提供了新鲜的血液。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莱芜信息港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