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江门热线 > 科技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3.5亿果粉换机,iPhone5G版将在华热卖?元芳你怎么看

2019-12-31 10:45:25阅读:1 来源:
外界对于苹果的5G版iPhone十分看好,有研究机构认为,苹果首批支持5G的iPhone将在中国热卖,主要论断依据是,苹果9亿用户中约有3.5亿部iPhone正处于升级窗口期,而已经正式商用5G的中国

外界对于苹果的5G版iPhone十分看好,有研究机构认为,苹果首批支持5G的iPhone将在中国热卖,主要论断依据是,苹果9亿用户中约有3.5亿部iPhone正处于升级窗口期,而已经正式商用5G的中国是这些机型的主要消费市场。但是,真的会如外媒预测的那样吗?

3.5亿果粉换机,iPhone5G版将在华热卖?元芳你怎么看

5G网络覆盖全国尚需时日

5G正式商用后,运营商推出了多个档次的5G套餐,用户无需换卡换号就可直升5G。

套餐资费方面运营商已准备到位,并积极鼓励用户升级,然而网络覆盖方面,运营商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2月底,有媒体实地走访了10个城市,包含了中国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以及部分知名的省会,并且挑选这些城市中两到三个知名地标进行5G测试。经过十多日的实测,得出的结论是:5G覆盖范围不均,网速体验不够稳定,甚至有时根本连接不到运营商的网络,5G网络消失时无法掉回4G。

这种状况什么时候能改善呢?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院士估计,中国完成5G的建设,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投入1万亿以上的资金。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也表示,5G网络建设需要约600万基站,基站成本在1.2万亿至1.5万亿元,全国5G网络覆盖还需要6-7年时间。

也就是说,近一两年内5G网络覆盖仍将推进阶段,那么又会有多少用户会选择升级5G呢?

5G终端机型竞争激烈

从今年7月中兴抢先发布国内首款5G手机开始,手机厂商便密集推出各自的5G机型,今年下半年新推出的机型几乎都支持5G网络。中国手机市场已飞速进入5G“厮杀”阶段。

今年初,5G终端价格还在万元左右徘徊时,大部分电信分析师预计,

明年初,5G手机价格在6000元左右;明年三四季度,5G手机价格才会跌至2000元以下甚至出现5G千元机。

然而,Redmi最新出的5G手机K30 5G版售价1999元起,直接将5G手机价格拉至2000元以下。有分析人士指出,想过5G手机竞争会非常激烈,但现在看,可用“惨烈”来形容了,国产手机品牌先知先觉的进入5G竞争时代,通过细化产品线抢占市场,各个价位的5G终端百花齐放。

而苹果关注的高端机市场,目前已有华为mate X、mate30、mate 20等5G热门机型,且出货量不俗,口碑评价不低。明年预计还将有华为P40、mate40、三星S11等5G“旗舰”机型问世,已落后一步的苹果凭借什么“后来居上”呢?

3.5亿果粉换机,iPhone5G版将在华热卖?元芳你怎么看

9TechEleven综合目前郭明錤(Ming-Chi Kuo)和JP Morgan的爆料信息,制作了苹果iPhone 12、苹果iPhone 12 Pro、苹果iPhone SE2手机的渲染图。

3.5亿果粉换机,iPhone5G版将在华热卖?元芳你怎么看

网友根据产业链爆料信息做的5G版iPhone渲染图。

苹果在华份额严重缩水

2014年,华为、Oppo、Vivo、小米、苹果在中国的手机销量分别是4110、2590、2786、3742、5270万台。很明显,当时在中国市场苹果是老大。


2016年开始,苹果在华销量大幅下降,只有4151万台,华为、Oppo、Vivo、小米销售量都已超过苹果,稳坐中国手机市场第一阵营。


到了2019年,形势并没有好转。野村证券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今年11月,iPhone中国销量同比减少26%。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师也在报告中指出,11月苹果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减少30%。有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或将成为第二个“三星”,渐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陨落”。

创新精神能否持续?

曾经苹果能击退三星、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巨头,上升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品牌,拥有众多簇拥者,主要还是因为多年来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技术创新让产品一直能够引领全球。前置指纹解锁、3D Touch、Siri语音助手等等,无一不引领着手机行业的发展。

然而近几年来,苹果的创新能力却开始遭到果粉们的质疑,“创新不够,相机来凑”是网友调侃iPhone的经典名句。当竞争对手都已参与5G混战,争相研发全面屏、折叠屏时,苹果的市场表现确实有些迟缓。

对于苹果缺乏创新这个问题,苹果CEO库克表示,苹果不可能每年都有重大创新发生,技术突破需要时间。根据每隔三年苹果都会为iPhone产品做一次巨大创新这一定律,那么iPhone 12或许将迎来技术和设计上的突破。

据报道,苹果已经明显感受到市场压力,为了抢回失去的市场,苹果这次下足了重本打磨iPhone 12,这个系列必将成为近几年来最值得期待的产品。但是否能禁受得住市场的检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